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0月中下旬,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责任担当。   



法律志愿服务,党员在行动。为了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学院与珠海司法局共同建立公共法律服务协会。学院教师党员张宗卿、刘世强、刘英俊、尹疏雨、陈杰、陈幸、吴瑕等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法制课题研究等工作,指导并带领学生在珠海市农科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组织开展系列普法活动,在珠海市法律援助中心、珠海市医调委、珠海市各司法所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积极服务广大群众,为法治社会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美丽珠海,志愿同行。珠海市这座海滨城市的浪漫与美丽不仅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也让在这里生活、学习、工作的人们感到舒适惬意。而拱北口岸作为珠海的“城市窗口”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旅检口岸之一,尽管有专业的环卫工人,也有不少的志愿者,但是由于人员川流不息,维护“城市窗口”的洁净与美丽不仅是长抓不懈的工作,更需要人人参与,人人负责。 2019年10月20日,教师党支部、历史学博士后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拱北口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城市建设,事事可为、时时可行,尽管只是一次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但正是有无数这样日常的“小善举”,才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这次志愿活动,有的教师党员带上了家里的小朋友,言传身教,孩子们度过了充实快乐的时光,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道理,更知道哪些行为不可为。作为城市建设成果的“共享者”,我们也应该是城市建设的“共建者”,每个人都应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地为建设美丽珠海、浪漫珠海、幸福珠海、文化珠海贡献自己力量。


爱心支教,同学们在行动。“小橘灯支教组”是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指导的公益社团,十二年来社团在小学、社区开展支教活动,是同学们认识社会、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也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社会责任感的实践通道。2019年10月25日下午,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前往明华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部分党员和发展对象分为若干小组,以《诗经》为学习内容,分别向四年级、五年级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学习辅导,让小朋友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和认知古代文学经典《诗经》的主要内容、艺术特征及其蕴含的文化精神,使他们更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支教活动对于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和明华小学的学生而言都是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熟悉优秀的文学经典,增强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传承的意识以及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

    审核:沈淑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