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大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9    点击次数:[]

本网讯  11月7日,文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员大讲堂专题讲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敏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张敏老师以“文化复兴与传统节日的回归”为专题,首先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列举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细数了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重阳等传统节日的背后故事,引人入胜。以端午节为例,图文并茂,围绕起源之说、民风习俗、发展特点和现实价值展开解读,揭开了端午节背后的点点滴滴。

与此同时,张敏老师在讲座中多次强调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并结合历史背景深入解读传统节日回归的节点事件和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让优良传统迸发出新的活力。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入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价值和独特魅力,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和文化强国相关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新的历史阶段和时代背景下,新时代中国青年已经成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力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将积极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无数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红色传统历久弥新,迸发出新的光芒!

审核:李博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