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7    点击次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要求, 11月1822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志愿服务新风尚。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开展的主题是“漂流图书,给知识一个美妙的旅程”。活动根据图书馆实际工作及读者服务需要开展。从11月18日开始,党员志愿者对历年图书馆收集的学生英语、政治及法律考试类图书及教学教材,进行整理,共挑选了800余册图书供学生挑选使用。11月22日,根据同学上下课时间,漂流活动分为两个时间段开展。当天,在图书馆门口,漂流图书整齐摆放在书桌上,活动开始,立刻吸引了学生们过来,很多同学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本次漂流图书活动,使旧的图书、教材得到再次使用,既为同学提供了学习参考的便利,也节省了购书费用,并且也实现了图书的流转,起到了多重积极的作用。很多同学表示,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也愿意把自己看过的图书带过来进行漂流。对于现场没有漂流出去的图书,图书馆在二楼报刊阅览室旁边的阅读休闲区域,设置漂流图书角,供需要的同学选用。


图书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有32人次参加。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看到同学们拿到自己喜欢图书大家从内心感受到为群众、为读者做一件好事的快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筑牢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也将把图书漂流活动作为一项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开展下去,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审核:路淑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