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师党员助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低保群众
发布日期:2020/09/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万卉)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是每个党员的义务。自2020年9月1日以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联合发起“点亮微心愿”——助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低保群众的倡议活动。

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所在的机构承接政府委托项目,在斗门区莲洲镇开展针对低保群众的服务工作。在开展服务工作过程中,驻村社工发现不少在普通人眼中习以为常的物品,如风扇,水壶,拐杖,文具等,却是不少低保群众最迫切的需要。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京师社工中心党支部以此为契机,借助社工精准评估低保群众的需求,制作成微心愿清单,并倡议党员同志在力所能及范围自愿参与帮扶。此项活动涉及10位低保村民及13位低保儿童的微心愿。

截至2020年9月7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捐款捐物,其中现金4145元,物资折合约2300元。7日下午,全体教师党员通过视频连线驻村社工,进一步了解低保群众的情况。同时,在全体教师党员的见证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宗卿代表教工党支部向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负责人转交了捐赠资金及物资,社工将会利用这些经费及物资去完成低保群众的微心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项活动在教师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愿意继续关注参与这类精准帮扶的活动,以己之力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