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2007年度我校党建与管理课题立项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08/03/03    点击次数:[]

2007年度我校党建与管理课题立项项目进展情况

为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和管理工作创新,提高党建和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党委于2007年初成立了党建和管理工作研究制度,建立党委党建和管理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2007年度我校党建及管理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办法下发后,各总支(直属党支部)和有关单位积极组织申报,最后经过领导小组召集的专家委员会评审,有11个申报项目获得立项。

各立项项目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大部分课题进行了前期的充分调研与资料收集,并认真对调研材料进行分析整理。

为确保课题研究的顺利进展,领导小组于9月21日召开党建与管理立项科研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对各立项课题进行了中期的交流与检查,积极推动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

大部分课题都于2007年11月底顺利结题并通过专家鉴定,到目前为止11项立项课题已全部结题。1月3日,党建和管理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认为,综观2007年度十一个课题,主要有以下几个主要特点:

1、研究成果观点正确,坚持了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体现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教育科学理论在高等教育领域的运用,在我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校管理工作中的运用;

2、研究成果有一定的理论性,坚持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各个课题的研究中,课题组注意了探讨课题研究立论的理论基础,努力把实际问题的研究建立在一定的思想理论基础之上;

3、绝大部分研究成果紧密联系结合了学校工作实际。部分课题设计了较好的调查问卷,并在全校范围内展开调研,对党建和管理工作的现状有较全面的了解和分析,所提建议、对策、方案、条例、办法,既有政策性根据,吸取了其他高校成熟的经验,又考虑了我校实际情况,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可以作为学校领导决策的依据;

4、通过这一轮立项课题的研究,初步组织起了一支党建与管理科研队伍,促进了研究队伍的形成和建设,也在党建与管理领域烘托倡导了结合具体业务工作进行科学研究的良好风气。

另外,本次会议还确定了2008年度党建与管理工作研究课题申报办法,并经过与有关部门协调一致,从2008年起,党建与管理研究项目纳入学校科研基金项目管理范围,依照学校科研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