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记不动产学院学生党支部金鼎敬老院之行
发布日期:2008/03/09    点击次数:[]

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

——记不动产学院学生党支部金鼎敬老院之行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这一刻开始,雷锋精神在人们心中扎根,神州大地到处开遍了学雷锋的花朵。45年来,雷锋精神深入人心,激励着无数华夏儿女刻苦学习,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雷锋已经成为这个社会真情与爱心的化身,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精神财富,成为亿万群众心中永恒的丰碑。

春风送暖,党旗飘飘,在这样一个召唤着奉献与爱心的雷锋月,不动产学院学生党支部决定把爱心送到老人“家”。

2008年3月19日天气晴朗。下午两点,不动产学院06、07级党支部共28人一起在校名室广场集合,带着爱心与激情,骑自行车向金鼎敬老院出发。半小时后我们到达金鼎,买好水果、点心以及其他物品,三点整我们准时踏进敬老院的大门。

这是一家福利性敬老院,宽敞明亮、干净整洁、安静而舒服。首先,我们集体给老人们送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幸福快乐,健康长寿。接着,我们分批行动,有的帮着整理草坪;会下象棋的几个男生陪一个老伯伯下棋,老伯伯一直笑得很开心,我们不禁也被他的快乐所感染。胡祥龙同学耍起了太极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的,不断赢得老人们的掌声和喝彩声。他还使出他的绝活——京剧,那高超的技艺让老人们拍手叫好。王一淳的美妙歌声也带给老人无尽的享受,她给老人们献上了“好运来”,真心祝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为了让老人们更加开心,她还唱起了儿歌,边唱边跳,可爱的神情让老人们笑个不停。我们还用粤语唱了“万水千山总是情”等歌。在院子里,歌声、欢笑声不停飘荡。有位婆婆也为我们唱起了她喜欢的歌,好听的歌声让我们兴奋得不停鼓掌。还有一些老人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卧床休息,一些同学在床边陪老人聊天,喂水递水果,气氛非常融合。虽说大部分老人都是珠海本地人,地方口音比较重,说话不容易听懂,但大家都在很认真地倾听,很令人感动。一些老人眼里闪着高兴的泪光。

为了不打扰老人们的用餐时间,五点整我们依依不舍与老人们说再见。临走前,老人们高兴地与我们合影,用照片见证这温馨的一刻。

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老人们需要的更多是精神上的安慰,他们渴望与人交流,渴望别人的关心与问候。老人是社会的有功之臣,他们为国家贡献了青春,为社会创造了财富,为民族培育了后代,他们到了晚年,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理应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理应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在漫长的一生中,一路走来,经历了人世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尝尽了人世的酸甜苦辣。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他们所渴望的不仅仅是安逸的生活,而是对他们的理解。给老人的生活增添多一些光彩,给老人那孤独的心带来多一点安慰,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多一份关爱,少一份冷漠,为了让我们生活在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我们要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要将雷锋精神的火炬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