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耿向东书记为后勤一线工人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8/11/16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敏)“教育需要奉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和学生的奉献,同样离不开后勤一线工人的奉献。后勤员工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工作中要发挥更大的作用……”11月15日中午,一场“特殊”的党课在木铎楼A215开展,主讲人是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而现场参加党课活动的是110名后勤处保洁工人、楼管、绿化工人和电瓶车司机,他们刚从工作岗位下来,身穿工服,身上还浸润着汗水。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耿向东书记从鸦片战争以后近代中国面临的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三大问题进行阐释,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背景、条件、纪念日入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耿向东的讲座内容丰富、详略得当、图文并茂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关键人物、历史事件、指导方针等。


课后,很多工人难掩兴奋,“没想到书记会亲自给我们讲课”,“书记的课上得真好,语言朴实,道理讲得明白”,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工人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思想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努力工作的决心。

后勤一线工人大部分由进城务工的农民组成,外出务工期间流动性较大,工作任务繁重,这个群体的党建工作往往被忽视,他们的教育工作容易产生“真空”。本次党课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不影响正常后勤服务内容平实易懂切合实际,为工人们所喜闻乐见。

审核:傅勉兴

摄影:廖洪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