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文洲)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校教工党支部组织力,10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木铎楼A606党员活动室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戴伟,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副校长宁少林出席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了各教工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特色和经验。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宋术学介绍了党支部成员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撰写读书心得的做法;工程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伟介绍了建立党员学习微信群开展理论学习情况;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静介绍了党支部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与强化教师思政工作紧密结合所作出的探索;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钱正荣介绍了党支部在创建全省“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工作中的经验;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雷有光介绍了党支部解决教师专业发展等实际问题的情况;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敏介绍了党支部聚焦珠海分校转型升级、以党建引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所做的工作。此外,其他与会党支部书记还先后介绍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做好青年教师党员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加强学校教工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耿向东书记传达了近期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紧抓实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突出原原本本学,确保学出信仰、学出信念。二要认真查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要以解决思想和学校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把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加强全校党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基础。要选好配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形式和载体,发挥组织活力,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政治保障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筹备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全面过硬。

审核:郑南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