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  2019年11月6日15时,学校领导班子在木铎楼A9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宋倪为同志列席交流会。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会议。

耿向东指出,自9月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紧密结合中央、省委、珠海市委、北师大党委的决策部署及分校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主题教育搞的好不好,关键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否取得实效,要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大家集体交流调研成果,就是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联系师生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班子成员从调研背景、调研过程、收集到的问题、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等方面依次作了汇报,并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相互帮助提出意见和建议,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努力方向。

郑国民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落实情况、本科教学、图书馆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次深入基层,在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分析可能存在的不足和风险,探讨改进工作的方法与建议。

耿向东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就如何加强珠海分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聚集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提出要改善全校党员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政课建设筑牢立德树人思想之魂、加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等意见和建议。

戴伟围绕“珠海分校和珠海校区教职员的保障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6场调研,找出了教职员数量质量、能力提升、职业发展、基本保障、办学条件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傅爱兰围绕珠海分校转型升级期间如何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使命”,深入科研管理部门、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考察了教学单位教师科研能力促进计划进展,发现转型升级过程中教师科研工作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金洋结合学校基建维修和后勤保障工作,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建设工地、学生群体开展调研,全面查找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建维修和后勤保障方面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亓振华针对珠海园区学生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围绕党建和思政工作体系完善等内容,查摆问题和不足,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改进工作的思路。

张治国针对扎实做好校园风险防范、确保校园安全问题这个重大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宁少林重点围绕财经制度完善、财务服务、空间资源配置等方面走访调研、查找问题、落实解决措施。

耿向东最后强调,调查研究就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全面整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让广大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宋倪为副组长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好评,认为珠海分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开得很成功,大家讨论很细致,交流很充分。宋倪为指出,调查研究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更好发展,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希望学校充分做好与地方、大湾区、珠海二次创业的紧密对接,为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