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举办井冈山学习成果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梁沛雯)10月31日到11月4日,“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部分学员前往“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参加了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了分享学习成果,扩大活动影响力,“青马工程”第六期培训班于11月15日晚在励耘楼A105课室举办了井冈山学习成果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老师出席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大家通过一个总结视频回顾了在井冈山的学习经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以及八角楼、黄洋界、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和烈士墓的现场教学等,都让青马学员感触深刻、受益匪浅。

随后,蔡思虹以“体验”二字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收获与体验。她谈到,“红军一日行”的体验最为深刻。茅乡坝上行,漫漫井冈路,崎岖泥泞的道路使她更加懂得红军的艰难。老乡家做客,自做红军餐,动人的故事再现军民之间的鱼水情谊。三日井冈行,浓浓井冈情,时间虽短但意义深远,伟大的井冈山精神值得青马学员永远铭记。

梁智洪以井冈山精神的四要素为线索,讲述了青马学员到访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坝上村等地的所见所闻。他表示,在红军遗址的参观和学习,看到无数英烈为追求理想奋勇向前的身姿,切实了解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含义,深切感受先辈们百折不挠、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也明白了“让信仰点亮人生”的真正含义。传承、延续井冈山的革命精神,领悟共产党人的拳拳初心,在“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走向光明。

乔泓博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座的内容,向在场学员分析了井冈山精神中蕴含的家国情怀和无私、伟大的奉献精神。他提到,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无与伦比的精神财富。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的打拼奋斗唤起了中国人骨子里的家国情怀,成为了民族凝聚力的来源之一。尽管我们已很难体会到当年的艰苦,但是作为青马学员,我们依然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奉献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分享学习成果,让更多人了解井冈山,传承井冈山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希望青马学员能在井冈山精神中汲取能量,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把井冈山的优良革命传统和红军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让井冈山精神折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审核:田菲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