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孔建华)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12月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珠海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宋倪为到会。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会议。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列席会议。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珠海正在推进的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各项工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耿向东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查摆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交流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起到了帮助整改、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

宋倪为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学习和调研。班子成员查找问题认真、细致、深刻,能够直面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程序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清晰明确,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上取得新成效;二是抓好专项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工作始终,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三是要搞好建章立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的终身课题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耿向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珠海分校严格按照广东省委、珠海市委和校本部党委具体要求,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新起点,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珠海分校的职责使命,全力确保分校转型升级、校区建设和园区稳定运行三大任务有序推进,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珠海二次创业和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