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第四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哈琳)为了提高入团积极分子对团的认识,保证新发展的团员质量,提升团员队伍先进性,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要求,学校团委于12月15日在励耘楼举办了第四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珠海园区92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增强政治意识,端正入团动机,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参加培训,争取组织上入团和思想上入团同步进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分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老师首先讲授《入团第一课:共青团基础知识》,他结合共青团在新中国建立和发展各阶段所开展的活动及发挥的作用,强调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始终站在革命斗争的前列,有着光荣的历史。何老师结合团章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性质、行动指南、奋斗目标和团旗、团徽、团歌等,还介绍了团员的条件、义务、权利,明确了团的纪律。何老师还向学员们展示了共青团的品牌活动,建议他们平时多关注各级团组织信息,积极参加团学活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第五期青马班班长、专业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获得者李俊伟和校团委学术科技部部长、专业特等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支部书记薛婧作为优秀团员代表,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参赛、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团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注意自己的形象,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主动参加团学活动,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各方面都要保持先进性,才能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博士为学员们作五四运动的历史回忆与新时代的反思讲座,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指出,要坚持大历史观,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吴老师通过总结历史规律,揭示历史趋势,讲解了“五四运动”前后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帮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所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老师希望大家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和引领更多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最后,学员们还通过视频共同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员们纷纷表示,文秀学姐为大家树立了榜样,要像她一样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一天的培训,入团积极分子们加深了对团史、团情的了解,提高了思想觉悟,端正了入团动机,坚定了入团决心,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各团支部还将继续按照要求对入团积极分子从思想觉悟、政治素质、学习工作表现、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考察,并为已具备团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办理入团手续。

审核:田菲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