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方增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08    点击次数:[]

(通讯员 熊文洲)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方增泉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与学院负责人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和思政课建设问题进行座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环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方增泉书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积极支持学院加强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学院在虚拟仿真实践教学、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深化探索,走内涵式发展之路。此外,方增泉还参观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并就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进行了交流。

方增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学院以学校转型升级为契机,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一院一策”方案,系统谋划学院发展目标;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理论课教师的最新要求,不断推动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当前要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上好思政课,拓展思政课教学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