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依法行政培训会暨第3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发布日期:2020/06/23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结合2020年广东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求和学习计划安排,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依法行政培训会暨第31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中山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所长周林彬教授应邀作题为《民法典:我国市场经济与市民生活的基本法》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木铎楼A215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方增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各职能部门、院(部)党组织负责人等。

周林彬以什么是民法、什么是民法典作为报告的引言,从《民法典》作为市场经济基本法的地位和特点、《民法典》作为市民生活基本法的地位和特点、需在行政中贯彻《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和需向青少年宣传《民法典》的重要内容六个方面为与会人员做了全面解读。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体系清晰、法理分析到位、阐释严谨深刻,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全体党员干部和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民法典》内涵要义、宣传贯彻《民法典》提供了思路与引导。

会议强调,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各机关(单位)和全省高校全体干部要要以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担负起贯彻《民法典》的职责使命。三是要规范教育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坚持保障人民权益之上。四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教育系统《民法典》的普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