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校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倩文)2020年11月8日晚,党校第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讲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大逻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励耘楼A111举行,第十四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讲座由党课讲师团湛风涛副教授主讲。

湛风涛老师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工作的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强大动力。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和灵魂。湛风涛老师指出,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指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主观臆想出来的,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基础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辛理论探索的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新创造的智慧结晶。理论逻辑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典型的中国特色,主要体现在中国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等方面。实践逻辑是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实践过程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统一,即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主体地位的有机统一、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全面协调发展的有机统一、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顶层设计的有机统一、坚持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有机统一。

湛风涛老师在讲课过程中,运用大量历史和现实资料,既讲道理、又讲故事,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可以更好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髓,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摄影:王曼茜

审稿:吴红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