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教职员赴珠海市委统战部和横琴新区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陆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会议精神,学习领会珠海市委八届九次会议精神及了解珠海市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加强校政合作,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我校党外教师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为珠海市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开好局及为珠海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2021年1月11日和13日,由校领导韦蔚、张献斌带队,党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欧美同学分会的部分教职员赴珠海市委统战部和珠海市横琴新区开展学习调研。

11日,在珠海市委统战部的学习调研中,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会见了韦蔚和张献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奕根参加会面。郭才武介绍了珠海市目前社会经济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珠海市统战工作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北师大在珠海办学。韦蔚向郭才武表达了北师大的谢意,感谢珠海市党政班子及各部门对北师大在珠海办学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并详细介绍了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珠海校区建设以及珠海园区统战工作情况。最后,韦蔚和郭才武就校园稳定、校政课题研究合作、发挥党外教师参政议政作用、加速珠海城市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欧美同学分会的负责人与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朱富良及党派工作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市留联会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今后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以及留学归国人员工作进行了座谈。

13日,由张献斌带队,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及欧美同学分会教职员一同来到珠海市横琴新区,先后参观了横琴新区规划展示厅、横琴新区创新产业基地-中科院计算机所寒武纪芯片研发展示厅、横琴地下综合管廊展示馆,深入了解了横琴的发展历程、人才创业及科技创新成就、城市管廊建设以及横琴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

学习调研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党外教职员收获颇丰:在市委统战部,党外教职员感受到来自于统战部同志们的“家人”的温暖,座谈和交流坚定了他们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社会服务及参政议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横琴新区,制度创新和以科技创新、特色金融、文旅会展等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让参加的党外教职员开阔了眼界,加深了他们对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园区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认识和了解。

摄影:田力、张志坡、李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