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校举办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倩文)4月11日晚,党校在励耘楼A111举办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第十五期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讲座由党课讲师团湛风涛副教授主讲。

湛风涛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能够更加坚定自觉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决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湛风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学习党的历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面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两大历史任务。这两大历史任务,是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围绕主题主线展开的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构成了党史发展的主流和本质。

湛风涛强调,百年来,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宝贵经验是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主要包括:第一,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第二,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第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四,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

湛风涛在讲课过程中,运用大量国内外的历史和现实资料,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宝贵经验,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更加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摄影:岳   甜

审稿:吴红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