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珠海园区举办团支部书记讲党史微团课决赛
发布日期:2021/06/0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何广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引导团员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团委于5月30日晚在木铎楼举办了“我以我声述党史”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团支部书记讲党史微团课决赛。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于小雷老师、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

01主持人开场_副本.png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东平,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田毅松,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郭亚红,珠海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吴自涛担任评委。

10位选手紧紧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讲授团课,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为同学们介绍了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援疆举措、外交政策、脱贫攻坚、文化自信、“红色师范”等,引经据典,情绪激昂,语调铿锵。

04评委点评_副本.png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指出,微团课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团支部书记们用多元的形式和丰富的素材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团课。他们希望团支部书记们能够继续打磨团课,利用好更多的史料,为学生团员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引导学生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05颁奖环节_副本.png

园区领导、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为期一个月的团支部书记讲党史微团课比赛落下帷幕。校团委还将继续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活力在基层˙支部学党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继续引导广大学生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