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珠海园区统战系统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瑞)6月4日下午,珠海园区统战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精神及珠海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木铎楼会议室举行。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珠海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献斌,民盟、致公党、九三学社、民进、民革、民建、农工党代表,无党派(知联会)教师代表,海外留学归国教师代表以及基层统战委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统战工作负责人主持。

1.png

张献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表率,做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表率,做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的表率,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的殷切希望。

韦蔚结合《珠海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工作方案》做了重点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年来四次亲临珠海视察,要求珠海要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加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作出了要不断吸收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加快珠海经济特区发展等重要指示,对珠海经济特区给予巨大关怀、倾注巨大心血、寄予深切期望,为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韦蔚详细解读了中共珠海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珠海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的工作方案》,并对珠海园区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牢记国之大志。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办大学,是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要算好政治账和长远账,牢记‌‌政治责任和使命。二是‌‌要继续发扬前20年办学过程中积累出来的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要急国家所需,急地方所需,用师大之所长,尽校区之所能。三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教师等统一战线同志们对园区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珠海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如何做好落实学校“一体两翼”战略,推进校区建设和分校转型升级,提升园区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