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刘洪森教授为珠海园区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全面深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2/03/22    点击次数:[]

3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2022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首次讲座在木铎楼A215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来自园区18个单位的370名师生学员分为线下线上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学习。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教授做了题为《从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话语生成与政策调整》的专题报告。

刘洪森以改革为线索,从改革话语的生成与建构、改革的实践推进和关于改革的再思考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改革的历史背景,论证了毛泽东的遗产与改革开放的联系、思想解放与改革开放的关系,进一步分析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对于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标志性作用,深刻阐述了改革话语的生成发展。

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刘洪森详细讲解了我国的农村改革、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分析了知识分子政策的调整和文化事业的发展,阐述了对外开放与经济特区建立的历史。并从实践的角度,借助丰富的史料,阐述了特定时代背景和社会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进行改革以来的实践举措。最后,他强调,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大历史观,加强思考和总结,从党的改革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