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园区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次数:[]

4月7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政治哲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葎教授为园区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160余名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线上专题讲座。

王葎从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的时代价值、理想信念的核心内涵与要素构成、理想信念教育的现代境遇、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的实践遵循等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述了国家和民族所凝聚起的强大精神力量,分析了经济全球化时代,随着资本、信息流动的日益迅速与便捷,“比较优势”向“竞争优势”的转变。通过对比,王葎向同学们讲解了理想信念教育的变化,指出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

王葎认为,理想信念教育的结果呈现在我们的生活世界之中,为我们每个人的“感觉”与“行为”所关注、所执着,它既是蕴含在个体的身心和对象性活动中的可能性,又在人的生活实践中渐次地生成和呈现。他告诉学员们,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用理论坚定信念,要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