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珠海园区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次数:[]

3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孔毅出席,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党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园区组织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主持。

园区组织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简要总结了2023年园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和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标准的解读,就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上,3位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本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闫虹庚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分享了党支部在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学生党建思政工作、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理念、做法和成效。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逸分享了党支部聚焦深化人才培养推进校地党建结对共建、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探索实践。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浩介绍了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地方乃至全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工作经验。

12969

ED19

1046D

孔毅指出,过去一年以来,园区各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进校地党建结对共建,以有力举措持续推动支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就党支部书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把园区党组织体系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园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是要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对照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基层党建专项督查工作的有关要求,聚焦督查重点,落实规定动作。三是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结对共建为载体,注重扩展结对的广度和深度,产出更多的结对成果,争做校地党建结对共建的标杆榜样,推动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各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下一步,园区将坚持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着力增强党建品牌培育创建,推动园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