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25    点击次数:[]

  根据广东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做好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及《珠海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就我校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找准突出问题

  通过自己主动找、互相帮助找、上级提醒找、对照典型找、突出重点找,深化听取意见工作,重点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1.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经学校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归纳和总结学校“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2.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或征求意见汇总材料,归纳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对照检查、整改落实的重点,5月10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报联系或分管本单位的学校领导审阅。

  二、广泛谈心交心

  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基础。通过谈心交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为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良好的氛围。

  1.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所联系学院(部)、分管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开展谈心活动。有干部群众约谈的,要及时安排谈话。谈心活动5月20日前完成。

  2.各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要开展谈心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同班子成员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之间也要相互谈心。有群众约谈的,要及时安排谈话。谈心活动5月20日前完成。

  三、深刻剖析检查

  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进步经历,分析作风建设的实际状况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实质、根源和危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1.学校领导班子党员成员,在全面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2.各学院(部)领导班子和党员成员,要在全面查摆问题、谈心交心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副职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经正职审阅。对照检查材料于5月25日前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报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审阅。

  3.各职能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全面查摆问题、谈心交心的基础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副职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经正职审阅。对照检查材料于5月25日前报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报分管本单位的校领导审阅。

  四、召开民主生活会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解决问题、增进团结。

  1.学校领导班子在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于5月31日前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成员参加,邀请党外领导成员列席。

  2.各学院(部)领导班子要在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广泛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基础上,于5月31前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党员成员参加,邀请党外成员列席。邀请联系本单位的学校领导参加。

  3.各职能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参加一次所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

  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始终,并继续深化学习,精心组织好查摆问题与开展批评环节的各项工作,通过民主生活会,增强党性和坚持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通过严格党内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可以解决的,马上解决,同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后续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环节工作奠定基础。

  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报送材料。所报送的材料以电子版(通过腾讯通)和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和个人签名)两种形式报送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郑南阳(联系电话:6126956;地点:国交A301)。

  附件: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