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 2013年度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1/11    点击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我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巩固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成果,不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以学生党建促学风,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现将2013年度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增强责任意识,发挥示范作用,服务学生成才

二、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组织建设,以学生党建促学风为目标,以学生党员教育为抓手,以学生支部特色活动为载体,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为切入点,切实将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大学生自主选择、自律发展的班级核心,探索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三、相关要求

1.活动主题鲜明,能够展现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践行广东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确定本支部的活动主题,要有具体的实施方案,操作性强,体现“符合学院(部)特点、贴近学生需求、服务中心工作”的原则,立足学生本业

2.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可以设计成一段时间内的系列活动,也可以是不同时间段的系列活动,包括主题教育、理论研讨、示范交流、学习考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类型;特色(主题)活动既要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又要与支部建设和党员、学生思想状况相结合。

3.开展支部特色(主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是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的具体措施。各学生支部要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特色(主题)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认真组织、周密策划,努力把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打造成本学院的特色党建品牌活动。

4.特色(主题)活动的主要评选参考指标为:⑴活动有主题、有形式、有对象,有系统性、连续性、整体性;⑵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参与;⑶党员受教育、得锻炼,积极分子增见识、长本领;⑷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⑸活动有创新,有助于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

四、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20131-20135月)。各支部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使全体学生党员深刻理解特色党支部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特色(主题)活动中来。

2.中期检查(20136月)。学工部对特色(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组织召开中期检查会。

3.自评总结(201311月)。各支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自评总结,并报送相关文字、新闻、图片、视频等资料电子版发送至学工部

4.评选表彰(201312月)。各学院(部)党总支推荐2-3个精品特色(主题)活动参加年度评选,学工部组织评审团将最终评出“2013年度学生党支部十佳特色(主题)活动”、“2013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2013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13年度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工作联系人:葛璐璐  联系电话:6126634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抄送:党委办公室,各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