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4/27    点击次数:[]

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

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从学习调研阶段转入分析检查阶段。根据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精神和我校《实施方案》布署,现对我校本阶段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

一、总体要求

分析检查阶段的时间是从4月下旬至6月上旬。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两个环节工作。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

学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根据分析检查阶段的特点,把握宣传主题,创新宣传方式,采取访谈、专题报道、宣传典型等多种方式,切实保障舆论宣传工作到位,为本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宣传报道的具体要求

在分析检查阶段,着重报道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接受群众监督以及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报道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查找梳理问题情况和师生评议情况。对各部门、各单位查摆出的影响科学发展方面问题及研究对策进行及时报道。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领导、精心策划。各单位、部门要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把学习调研阶段理论、认识上的收获与在本阶段转化为正确办学理念、科学发展举措实际相结合,把分析检查阶段的宣传工作与推动我校和各单位二次创业中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相结合,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要指导和支持学习实践活动通讯员工作,及时报道分析检查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提供相关资料和具体事例,加强工作交流。

二要突出重点、紧扣主题,突出各单位领导班子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形成高质量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重点工作。及时报道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二阶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突出问题、坚持教育创新、促进学校和本单位科学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着力宣传各单位结合《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纲要〉的决定》,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进行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规格和人才培养模式及保障条件等方面的有益探索;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好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的进展情况

三要继续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以开展第二阶段活动为动力,努力做好09届毕业生就业、推进09级新生招生、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统筹期末各项任务、改善学校发展条件保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注重取得实效。

四要深入实际,在宣传形式上务求创新,内容上务求实效。校内各宣传媒体要尽量运用生动的细节、正面的典型和创新的报道形式,使报道贴近实际,用事实说话。

三、宣传报道重点

在分析检查阶段要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宣传报道:

(一)做好学校领导本阶段深入各联系院(系)或分管职能部门检查指导、校领导列席所联系单位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有关活动的宣传报道。

(二)宣传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找准突出问题、完善发展思路的工作进展。

(三)宣传各单位在分析检查阶段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取得的工作成绩。

   (四)宣传各级领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五)总结和宣传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4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