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4/30    点击次数:[]

关于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转入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实施方案》(师(珠)党学发〔20091号)部署,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现转入分析检查第二阶段工作。现就该阶段安排提出以下要求:

一、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这一阶段工作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各单位要继续坚持思想发动先行,确保本阶段活动的健康发展。

二、本阶段的时间是从4月下旬至6月上旬,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两个环节。

学校和院(系)领导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分析检查在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突出问题,着重查找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领导干部着重查找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特别是主观方面的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采取多种形式,如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开设网络信箱等,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撰写发言提纲,重在提高认识、重在分析问题、重在总结经验、重在明确方向,不纠缠个人责任,形成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上级指导检查组和分管校领导要列席学校和所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

要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在充分运用第一阶段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明确改进措施这个重点。按照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教育创新,实现二次创业”主题,汇总梳理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刻、实事求是地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要及时总结和提炼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新认识,提出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学校和院(系)事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以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这是分析检查阶段的中心环节,是对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的集中概括和体现,也是整改落实阶段的依据和方向。分析检查报告要防止写成一般性的工作报告。主要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成员应尽早介入、全程参与研究起草工作,加强集体讨论,使研究起草分析检查报告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路、目标和措施的过程。要认真组织党员、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对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意见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各职能部(处)也要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提交本单位分析检查报告。

各单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提高认识。

三、以校、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在第二阶段两个环节中,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倾听党员和群众意见,带头做好分析检查工作,带头查找主要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带头推进工作,为党员群众做出表率。

四、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第二阶段工作关系,作为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能力的现实检验,特别做好重大政治活动、敏感时段和毕业生就业、离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心任务,继续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五、围绕第二阶段两个环节工作,以及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等主要工作要求,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氛围、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分校立足新起点、形成新优势、再上新水平,为实现二次创业增强信心和斗志。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