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13    点击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校党委决定开展2016年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考核的范围和形式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考核。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当年不参加现场述职的进行书面述职。截至2016年12月31日,任职不足半年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班子名义提交书面述职报告,不参加现场述职。

二、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主要依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针对以下几个问题进行述职:

(一)政治核心与保证监督作用发挥情况。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分工抓好党建工作,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工作计划明确具体、措施得力。

(二)组织领导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开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党务干部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党建品牌创建等情况。

(四)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部)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有明确的安排、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明显的工作成效。

(五)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开展对干部教育培养工作及落实培训任务情况。

(六)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工作情况。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学院(部)实际,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党员发展等方面完成的工作任务。

(七)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制度建设以及执行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

(八)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化“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巩固和扩大纠正“四风”成果;健全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九)群团与统战工作情况。领导学院(部)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情况,结合学院(部)实际,开展统战工作情况。

(十)创新工作情况。围绕学校和学院(部)党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着力在思想、方法、制度等方面创新,努力形成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

三、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事项

(一)校党委召开述职评议大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大会上依次进行集中述职(述职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月6日上午8:30—11:30;

地点: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百人报告厅。

(三)参会人员

校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各部部长、副部长,纪监审办公室、校团委、校工会负责人。

四、其他事项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准备好述职报告,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并于2017年1月3日上午12:00前将述职报告通过腾讯通发至党委办公室廖洪辉老师。

特此通知。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