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加强分校基层党建 凝聚师生共同奋斗(呼中陶)
发布日期:2009/03/25    点击次数:[]

加强分校基层党建  凝聚师生共同奋斗

呼中陶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改进和加强我校党建工作的内在需要和重要机遇。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发展,才能在新形势下保持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引发高校内部外部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新变化,人们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交往渠道多元化的新变化,教职工工作要求、组织管理以及利益实现途径的新变化,学生培养、就业和校内外生活方式的新变化,高校党员队伍的自身结构与发展的新变化等等,都是新形势下加强分校基层党建必须认真对待和思考的问题。

面对一系列的新课题,我们必须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这个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和根本、长远利益所在,找准分校基层党建与分校发展、与广大师生员工发展这一根本性大局的结合点、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同与支持,实现党建工作与时俱进。

在实现分校二次创业中,分校各级基层党建组织的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就在于凝聚师生共同努力,坚持共同理想,整合共同利益,引领共同目标,组织共同治理,动员共同创造,实现共同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分校二次创业大局中,坚持以改革精神推动分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为分校新一轮大发展提供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反腐倡廉保障,在与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推进分校科学发展同时,也实现分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