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二次创业(黄君宝)
发布日期:2009/03/23    点击次数:[]

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学校二次创业

商学院 君宝

这次分校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教育创新,实现二次创业”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很有现实意义。

建设高水平高校,是广大师生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是我校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特点,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也是最需要取得的成效。

《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对于广东未来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必须要有现代职业技术体系和强大的高等教育支撑。

在国家整顿独立学院办学秩序、规范独立学院办学管理的今天,教学质量是我校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只有提供比公办院校高得多的教学质量,高收费的独立学院才能生存,否则只能被淘汰。只有以高质量为重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才能真正实现创办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北师大百年老店的声誉和教学传统、大量有真才实学而又立志于教育的优秀学者汇集、风景秀丽的校园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

我校经过5年的高速扩招之后,从2007年起进入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主的稳定期。尽管这几年我校的教学质量在稳步提高,但不可否认,一些老师的忧患意识不足,混日子、出工不出力、学生评教不高的老师也非案。有些老师为了学生给自己评优,在课堂纪律管理、作业的布置和批改、考试出题和判分等环节迎合学生,这种你好我好的做法最终是毁了学校老师的声誉和发展。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衡量事物优劣的标准是事物的质量而非数量。学校就是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办学以教职工为本,提高教学质量是中心。其中教员是学校创新发展的主要动力,优秀的教职员工是我校最宝贵的人力资源。

国家规范独立学院的办学政策使我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未来几年,独立学院肯定面临一次重新洗牌。我们必须有忧患意识。为了实现从规模扩张为主向内涵发展为主的转变,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把我校建成“公益性、开放式、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的一流大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