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认真学习,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部门工作(游玉宏)
发布日期:2009/03/24    点击次数:[]

认真学习,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部门工作

教务支部  游玉宏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北师大珠海分校于2002年第一届招生时,学生不到1000人、教职工100余人,现在学时数达到17000余人、专业40余数个、教职工近1000人的规模,在我国高校的发展中,仅仅几年达到如此规模的发展速度,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总结。现在学校面临第二次创业,分校的建设者又一次面临挑战,但是,发展与创新仍然是主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体现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发展的目的是造福于人,发展的动力和最大资源也是人。在学校的发展中,教师是主导,学生是主体,学校的中心工作就是围绕如何培养好全面发展的人,在资源配备,专业设置、培养计划、教育教学管理各方面都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发展。加强对泛珠三角经济改革研究,掌握市场人才需求关系,制定科学的教学计划和招生就业计划,为学生服务,加强对管理制度研究,为老师服务。

二、加强实践调研,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存在的问题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学校机关、部、处实行“小行政、大服务”,这是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措施,改革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应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开展各项调查研究,统筹兼顾,资源节约,提高效率,以向学生老师提供满意的服务为目标,找问题,找差距,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三、开拓创新,扎实推进部门工作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部门自身建设,做好管理、协调工作。完善制度建设,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按照责权利并重原则,下放管理权限,加大监控力度。重视职工的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工作,提高科学管理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创新意识,为不断增强发展的后劲和实力,开创部门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总之,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创新发展的思路,拓宽发展的道路,冲破一切阻碍学校发展的思想观念,解放思想,统一认识,齐心协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我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克服发展中面临的新障碍,为实现创建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