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关闭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建学习型、高效型、节约型办公室(李春波)
发布日期:2009/03/24    点击次数:[]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创建学习型、高效型、节约型办公室

 

校办  李春波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校二次创业取得新突破的内在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办公室将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服务型行政,深入推进“三型”办公室建设(学习型、高效型、节约型),开创校办内部建设新局面。

完善行政服务体系、构建服务型行政是学校对行政工作的基本要求。建设服务型行政,要求我们必须研究分析自身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着力推进服务型行政建设。服务型行政不仅表现在日常的工作要求,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建构一套科学规范的体制机制。通过推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措施,建立服务体系,优化机构设置,创新管理方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行政管理法制化、规范化。

以服务型行政为根本,深入推进“三型”办公室建设(学习型、高效型、节约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建设学习型办公室,就是要求本部门全体同志做到“三个一”,即每天学一小时英语、每月读一本名著、每年公开发表一篇论文。全体同志通过每天半小时自学和半小时集中学习,提高英语会话水平,不断适应国际化办学的任务和形势;每月读一本名著,并成立读书会交流读书心得,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每年公开发表一篇论文,此项科研情况将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评先选优的参考条件。旨在通过开展 “三个一”学习活动,把学习贯穿始终,形成重视学习、主动学习、快乐学习、善于学习、超前学习的浓厚氛围。

建设高效型办公室,就是要用规章制度保障高效,用规范的流程体现高效,用思想行动推动高效,用和谐团队优化高效。通过制度建设、流程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措施,确保本部门各方面工作优质高效地运转。

建设节约型办公室,要结合实际,制定措施,从细节抓起,从工作中的点滴做起,做建设节约型校园的表率。一是日常办公要节约,如不浪费水电、办公用品重复使用、办公设备合理公用等;二是对外接待要节约,严格规范对外接待和公务活动,同时积极拓展经费开源节流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