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

——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竑林)为贯彻落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及要求,管理学院党总支于4月8日下午在弘文楼A105举办了以“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院党总书记万里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以此为线索,循序渐进、逐步推开。万里鹏分享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时表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应抓住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关键转折点,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七届二中全会、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对关键转折点的学习,我们可以清晰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这个过程基本的来龙去脉和大致阶段的划分,仿佛一幅中共党史的轮廓和结构示意图呈现在我们面前,从而可以从中感知到党的不断成长、日趋成熟和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教训以及在长期历史过程中逐步形成和突显出来的党的显著特点和可贵品质,进而帮助自身可以更高效地学习党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学习的意义所在。万里鹏强调,中共党员学习党史,并从中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是一个提高共产党党员的党性和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过程。

动员讲话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

通过动员大会的召开,与会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是中共党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每位中共党员要继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苏钰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