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数媒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提升政治素养”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为了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学员们自身的政治素养,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数媒联合学生党支部于4月17日在丽泽楼D101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提升政治素养”学习会。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学习会正式开始。通过观看“光辉的历程--99年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一百堂党史课——没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两个主题的学习视频后,学员们感慨万分,对祖国的发展历程以及烈士英雄们的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顽强拼搏的革命英雄们,他们用汗水与热血守卫着人民的幸福家园,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一个时代要走的长征路,只有深刻吸取历史经验教训,抓住时代发展机遇,我们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为更好地理清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认真阅读了“党史专栏——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学习资料,深入领悟党史对于当代大学生把握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巩固学员们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激发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活动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竞赛一开始,同学们便热火朝天地讨论起来,踊跃地参与其中并积极举手作答,充分展现了学员们对于学习党史的积极态度与澎湃热情。

经过此次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并且都有着深深的感触。学员沈利洋上台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党史的深刻认识与收获。她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好时代机遇与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能力与精神境界,做到思想与实际行动相统一,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拍摄:杨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