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0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自涛)3月15日上午,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弘文楼楼C204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师生党员、发展对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市教育工委及珠海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及要求,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吴自涛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要从“三个必然要求”中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坚定认识,在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自涛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目标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弄清楚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就会明白我们党为什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点与党的生命息息相关。二是要把丰富学习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北师大红色校史、继承分校艰苦创业的精神财富、推进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相结合。在当前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应该将思想统一到分校转型升级和校区建设中来。三是要把抓好支部管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这两年稳中有进,但总的来看,距离标准化、规范化还有不少距离,距离校内的优秀组织还有很大差距。

吴自涛强调,立足“三个结合”,学院师生党员要认认真真学习原著、踏踏实实做好本职,身体力行党的宗旨、党的要求、党的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实现思想升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