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运用VR技术研发党史学习教育作品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静)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师(珠)党发〔2021〕8号关于印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学生围绕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尤其是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运用信息化手段创作师生喜闻乐见的信息化党课作品。黄静老师带领北师黑科技团队开发了《基于VR的陈云纪念博物馆》作品。

该作品运用虚拟现实技术(VR),通过Unity和3ds Max等软件来完成VR红色革命教育博物馆。博物馆主场景分为革命经历展厅浏览、生平经历展厅浏览、视频介绍展厅三个部分,通过展示陈云先生的生活背景以及革命抗战经历,使游客在参观浏览过程中,学习革命知识并了解革命老前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制作该作品,让学生学到了虚拟现实技术等专业知识的同时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部分师生体验后印象深刻并纷纷表示,通过浏览VR博物馆的感受更加趋向于真实,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博物馆时间、空间和场地资源的束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