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不动产学院党总支和拱北街道联合举办“拱北精点”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2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宇)5月30日,不动产学院党总支和拱北街道联合举办的党建引领、社区营造——“拱北精点”规划大赛决赛在拱北街道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圆满顺利举行。在学院党总支为社区办实事的指引下,不动产学院规划专业学生为拱北街道8个社区城市微更新项目提供设计服务的同时也对专业能力进行了一次实践检验。

本次大赛,是不动产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之一,也是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社会服务+专业课程”的校地联动丰富专业实践课程,充分发挥了学院的专业和人才优势,满足拱北街道整合资源、全社会参与、分步实施、分批次完成辖区“拱北精点”城市微更新项目的需求,积极引导学生立足课程、认知专业、服务社会、提高能力、共建和谐社会,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从开幕到决赛的三个月里,通过对现场的勘探和对居民改造意愿的了解,师生团队在大量需求中定位设计核心,以分组竞赛的方式为拱北街道的北岭、岭南、桂花、港昌、侨光、昌平、春泽、华平8大社区进行了微更新规划设计展现了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能力,为老旧小区众多、社会结构多元、治理难度大的拱北街道城市社区公共空间的品质提升贡献了智慧和方案,助力拱北街道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