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冯佳)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内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中午,艺术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在南曦园118召开总支委员的党史学习分享交流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菲菲在发言中强调,一要律己敬人,发挥教师对于学生言传身教的深刻影响;二要努力实践艺术作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挥学院优势,逐步加强学院的文艺作品在校园内外的影响力;三要引导教育学生有吃苦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学习革命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懈奋斗。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洋在分享时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地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认真学习后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员的优良作风,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们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磊表达了对“为什么我们要学党史”的个人体悟:一要以史为镜,从革命前辈身上学习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明白没有什么是共产党人做不到的,面对当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要让中国人腰杆硬起来;二要不忘初心,共产党人要补足精神之钙,坚决抵制西方国家对我国的意识形态渗透,要在未来意识形态的战场上坚定理想信念。

范增认为学党史要注意两点:一是学党史明心智,要明白自己的使命担当,做到心明眼亮;二是学党史见行动,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艺传师生要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形成艺传新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魏吉雅认为,教师要将教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不仅要自己有所感所想,更要将其传达给学生们,更多地传递文化自信的价值观,要意识到老师对于学生巨大的影响作用,真正做到言传身教。

冯佳在分享中谈到,学院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学生丰富了党史知识储备。她认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要真正做到“走出去”,开展小范围“走出去”的互动交流,更加充分地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在分享交流后,与会总支委员一致认为,要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教室,鼓励引导党员发挥特长、激发潜力,真正将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