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不动产学院师生担杆岛上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宇)6月6日,不动产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带领学生拜访担杆岛猴王——刘清伟,听模范讲自己的人生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堂”在南中国的战略门户——珠海市担杆岛上开讲。

1989年刘清伟从部队转业,放弃了在珠海市区工作的机会,成为担杆岛被派任的第一个护林员和省级猕猴保护区保育员。艰苦荒凉的孤岛生活没有动摇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担当。32年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刘清伟曾先后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首届珠海市“道德模范”、珠海特区建立30周年“十大模范人物”、广东省“林业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林业局“2010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和“南粤楷模”等众多荣誉称号。这是一份用坚守和忠诚书写的人生履历,让每一个读到它的人都心升钦佩与感动。

对于担杆岛的情况,刘清伟娓娓道来,从解放收复、守岛护岛,到维护海权、建立保护区,他如数家珍,那些孤独与寂寞、幸福与遗憾、光荣与危险、成就与荣誉鲜活地刻画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刘清伟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创造了不平凡的成就,生动地诠释了他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特殊的党史课堂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周彬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