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不动产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党史理论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宇)根据《2021年不动产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不动产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领学《为人民服务》,参加学习的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并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

黄伟讲到,《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同志为追悼革命队伍中牺牲的一名普通战士张思德而发表的著名演说,短短七百余字的演讲稿,高度赞扬了张思德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也激励着广大默默无闻为人民利益而无私工作的人。《为人民服务》文中,提出了我们党“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宗旨;指出了树立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的生死观;强调了人民的利益是衡量对错的标准;发出了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团结一致的号召和要求。我们每名党员都应该理解“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内涵。

周彬学谈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内容,自1944年毛泽东在张思德追悼会上的演讲之后,便成为了对全党全军的普遍要求,1945年七大党章确立了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并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进其中,1954年我国第一部宪法中把为人民服务从全党的基本要求推广为全体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追求。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推进,为人民服务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社会生活中发挥了广泛深刻的影响。

赵宇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在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疫情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出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具有重大的思想内涵和现实意义。作为高校教师,应立足本职,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媛媛表示,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深刻揭示了我们的党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表达着对人民的无限挚爱,彰显出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高校教师和一名党员,应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意识。

杜文婷表示,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建党近百年,无论世情、党情、国情如何变化,党始终坚持并忠实践行这一根本宗旨,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肩负更加深远的社会责任的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充满信心、鼓足干劲,要脚踏实地、敬业爱岗,坚持以人为本,在教育教学中实施人性化管理。

在总结讲话中,黄伟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即将于本学期告一段落,学院党总支按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接下来要着重将学习教育向更深层面推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融入到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中,聚焦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上,体现在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立足教职工发展推进统筹工作和院史编纂工作推进等方面,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的结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院促改革、开新局。

图:丁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