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举办校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23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冰)6月18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在乐育楼C209举办校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书育人模范党员教师”称号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博生生导师刘永平教授作题为“北师大数学学科的今与昔”的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永平从自己在北师大四十多年的从教经历谈起,围绕北京师范大学的名称演变过程、数学学科的现状和背景、数学学科蓬勃发展的奠基者、数学学科的成绩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讲座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特别是以穿插小故事的形式介绍在北师大数学学科历史发展中做出巨大贡献的前辈们的部分,令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学党史、感党恩,学校史、树信念,本次讲座有着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校情教育的双重育人价值。讲座使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团结进取、凝心聚力,努力为北师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