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万卉)6月25日-30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落实“七一”前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也为了考察学习效果,此次学习的形式是支部提前下发学习材料、明确学习要求,党员同志进行线上自学并撰写心得体会。

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497页至551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内容。党员同志在自学后均按时提交了心得体会。

有的党员表示,读史明志,回顾波澜壮阔的党史,重温我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探索历程,真正体悟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志向之高与来路之艰,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有的党员认为,高校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高校实际,充分利用多种资源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深度、广度和效度,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另一方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和重温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有的党员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不断强化政治定力,干事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的党员认为,法学教师要用心学习党史,接受先进文化的教育指导,为国家、为人民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认真研究好、传承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培养更多的法治人才。

此次专题学习内容丰富、要求明确、效果较好。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和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