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宣讲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冯佳)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2日晚,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广电音教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在木铎楼A215联合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宣讲学习会。活动由艺术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冯佳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倪佳琪、北京师范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七一专项青春宣讲团的四位宣讲人作线上宣讲,广电音教专业研究生党支部、2021级学科教学(音乐)的许一鸣同学作线下宣讲。

刘力嘉同学播放的《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保障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纪实》视频回顾了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秘密训练、志愿者培训全过程,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怀。

倪佳琪老师用六种不同的题型对应主题词的方式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卫民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献词团的经历。回忆忙碌的六月,献词团排练的时期正是他期末考试和课程结业的时候,为了给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他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他表示,这段经历将是自己终生难忘的记忆,将鞭策自己不断前行。

杨之易同学以《故宫里的“螺丝钉”》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志愿者经历。她认为,每名志愿者都是一颗小小螺丝钉,需要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庆祝大会保驾护航。像她一样的志愿者们秉持“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在庆祝大会上做出了最大的贡献,充分发扬了螺丝钉精神。

赵新宇同学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互动合唱团中的一员。作为大四毕业生的她,全身心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和彩排,甚至为了演出的最后一次重要排练,放弃了参加本科生毕业学位授予仪式,独自拍了特殊的学位授予照。她表示,有幸参与到了建党百年的伟大盛典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当代中国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责任与使命。

许一鸣同学用一张张图片分享了自己参加合唱团的珍贵经历。她表示,尽管过程是艰辛的、枯燥的,但更多的是庆幸有机会参加这样有特别意义的演出,回忆并感受过程中的美好,这段经历对自己而言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学们也通过七一专项青春宣讲团的讲述了解了北师大师生的动人故事,大家被师生的精神深深感动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师大红色基因,努力以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