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伶仃洋上学党史
发布日期:2021/12/14    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吴杰)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12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即“拳拳赤子心·红色大湾区”——伶仃洋上的党史课堂。

本次党史课堂根据九州港的红色线路进行,全程以沉浸式、互动性的全新方式开展。游船从珠海九洲港出发,途径珠澳口岸人工岛、全视角港珠澳大桥、风帆塔、近观穿越大桥、澳门风景、海豚塔、远眺西人工岛、日月贝、情侣路、九洲岛等10个站点。

活动中,主持人带领全体党员回顾港珠澳大桥建设历程,聆听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中共党员林鸣的先进事迹。在甲板上,当船舶穿越港珠澳大桥桥洞的瞬间,众人手举小幅国旗,高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在船舱党课环节,主持人分“暗潮汹涌的伶仃洋”“分离割裂的伶仃洋”“乘风破浪的伶仃洋”三个篇章将一段段关于伶仃洋的党史故事娓娓道来。

该党史课堂以讲好伶仃洋上的党史故事为重点,通过情景化的任务布置,采用甲板体验与船舱授课相结合、党史教育与工作实际相融合的形式,将革命精神融入红色课程设计、讲解体验之中,以丰富的红色资源为核心,使大家在欣赏大桥恢宏气势的同时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党的光辉历程。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了伶仃洋上的红色记忆,感受了港珠澳大桥建设者的艰苦奋斗精神,见证了我们国家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感悟转化为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和爱岗敬业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