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2+1”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次数:[]

6月10日,艺术与传播学院党总支联合广电音教硕士联合党支部、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党支部开展“红色2+1”红色研学活动。

首先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大家不仅近距离观看了产品的生产流程,还在营养探索馆中透过AR影像体验沉浸式互动,学习了多种健康营养知识,收获颇丰。

当天下午,师生们又乘车前往珠海三灶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进行参观。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位于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是珠海市党员、群众红色革命教育的重要场所,是三灶镇红色爱国主义基地新地标。珠海市三灶人文学会李琛老师为师生讲解了珠海三灶非遗文化——“鹤舞”。李琛老师是珠海市金海岸中学一级教师,常于本地开展历史文化研究。他的宣讲深入浅出,轻松有趣,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随后师生们共同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林伟民纪念馆,从斑驳的历史陈列中感受党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林伟民参与和领导的香港海员大罢工、上海海员大罢工、省港大罢工等重大历史事件,共同感受革命年代的波澜壮阔,倾听林伟民同志革命经历和奋斗历程。

先烈的事迹如一颗鲜红的流星,留下的鲜红星尾是先烈们的热血,不可磨灭的是他们留下的伟大足迹。此次“红色2+1”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在新型科技与红色历史的交融中,感叹中国革命历史的不易与新中国的伟大富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