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次数:[]

(通讯员:胡兴林郑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校地党建结对共建实施方案》工作要求,4月14日,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珠海市斗门区中共小濠涌支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小濠涌村是珠海第一个基层党支部的诞生地。1937年9月20日,中共小濠涌支部在村中的“松竹梅”文具店正式成立,有党员7人,邝任生任书记。小濠涌党支部的成立,推动了八区(今属斗门区)党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开创了八区抗日救亡和武装斗争的新局面。

展厅里,党员同志在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中,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通过小濠涌工作团、大刀会、妇协会、抗日先锋队开展抗日救亡、惩治汉奸革命事业的波澜壮阔。

活动后,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展厅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组织分享了收看《榜样7》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榜样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助力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的工作信念。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同志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支部革命前辈为抗日战争和解放事业、发展壮大当地党组织力量作出的巨大贡献,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把感悟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效能,做好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工作,为助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