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正文
 
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桂山岛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3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5月12日,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桂山岛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运动休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中交四航局深中通道牛头岛基地,在这里实地参观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岛隧沉管预制基地,通过工作人员专业细致的讲解和令人热血澎湃的现场参观,大家为这里展现的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而自豪,表示要积极学习“大桥人”敢想敢试、无畏无止的创新风采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干劲。

党员一行随后到达桂山舰英雄登陆点。直属党支部书记吴自涛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他结合桂山舰模型、现场海战图和嘉奖令等材料,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我军“以小打大、近战夜战,发挥我军特长逐岛攻击、依岛攻岛”的海战方针和大致经过。万山群岛战役,自1950年5月25日开始至8月4日结束,历时72天,解放了万山群岛大小48个岛屿,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品,创造了以小胜大、以劣胜优的光辉战绩,粉碎了敌人“封锁珠江口、控制三角洲、威胁广州市”的阴谋。在解放万山烈士纪念碑前,吴自涛同志详细为大家梳理了在此沉没的桂山号是如何由“美龄号”变成“桂山号”的故事,讲述了“解放号”舰长梁魁庭、“桂山号”舰长池敬樟如何由国民党人转变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战斗英雄的经过,分析了这些幕后故事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强大密码。

在岛期间,部分教师还结合自己感兴趣的体育项目和正在研究的课题进行了调研活动。实践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实践的成果融入到教学和科研中去,以扎实的学习和坚实的行动实现“重实践、建新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