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报要论>>正文
 
我校“木铎金声”艺术团在第三届全国魅力校园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2/06/05    点击次数:[]

近日,为扩大和加强内地与香港的校园文化交流,促进校园艺术教育的不断创新,由中国合唱协会,香港家长教师联合总会、世界音乐舞蹈专业评审协会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腾讯教育协办的第三届魅力校园合唱汇演在香港青年广场•综艺厅举办。我校“木铎金声”艺术团合唱团派出的6人组合不负众望,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一等奖,我校荣获“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指导老师刘洋获得 “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本届合唱汇演评委阵容强大,云集了中国合唱界著名专家教授。包括: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田玉斌担任本届合唱汇演顾问。国家一级指挥、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艺术总监孟大鹏,中国合唱协会理论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以达,中国合唱协会群众合唱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唱联盟委员孙荫亭等中国权威专家亲临活动现场担任评委,为每个参赛团队亲笔签写“专家箴言”,让每个参赛团队获得中国合唱届最权威的指导。来自《中国艺术报》、《音乐周报》,中国网络电视台、国际在线、中国广播网、中国艺术教育网等国家重点新闻媒体及主流门户网站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宣传报道。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还播出了此次比赛的视频。


我校艺术团合唱团为参加本次大赛,从去年11月起就开始了精心的准备,从挑选参赛歌曲、参赛人员的选拔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工作,最终挑选出梁松、叶炜宏、刘姝、朱翌、李豪俊、刘东禹六位同学代表我校赴香港参赛,由贾琼同学担任钢琴伴奏。为取得优异的成绩,这些同学在刘洋老师的指导下,加班加点的排练,甚至牺牲了寒暑假的休息时间、集中训练。他们演唱的《青春舞曲》、《Stand by me》最终在进入全国总决赛的16个团队中脱颖而出,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