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报要论>>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社团联合会十周年庆典
发布日期:2012/06/05    点击次数:[]

10月25日晚8点,“学生社团联合会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我校小足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戴伟、校团委副书记陈先兵、相关社团指导老师以及历届社联主席和各学生社团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庆典精彩绝伦,历届主席表祝福


结合社联的发展历程和对未来的定位,庆典活动分为“筑梦北师”、“逐梦社团”和“圆梦世界”三个篇章。晚上8点整,在摇滚社温差乐队热血沸腾的歌声中,社联十周年庆典拉开序幕。接着,大屏幕上播放社联十年成长历程的视频,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历届主席在视频中向社联的未来表达了深切祝福。视频结束后,历届社联主席上台接受了戴伟副书记赠送的礼物,并齐切蛋糕表示庆祝。



庆典活动中,戴伟副书记与社联历届主席进行了亲切交流。会后,戴副书记充分肯定了社联在过去十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社联继续以创新和国际化为发展方向,坚持改革创新,继续发挥引领社团、服务社团的作用。



庆典晚会上各学生社团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表演:colorful社交协会表演了交谊舞和俊男美女的礼服走秀;B-Box Zone以他们精湛的B-Box技巧演绎流行的《江南style》;空手道社展示专业的格斗技术;音乐社大唱《kiss goodbye》、《爱要坦荡荡》等热门歌曲;OTAKU动漫社演绎了为很多同学所钟爱的《海贼王》的经典角色和片段;魔术社带来了神秘的魔术表演……整场庆典高潮迭起,台下观众欢呼不断。



社联砥砺十载,勇攀高峰


回首十年,社联从无到有,从空泛到完善,不断探索,一步一个脚印,秉承以实务为原则,以质量为保证,以社团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逐渐架构出规范化的部门体制,建立起系统化的学生组织服务团队,为十周年庆典呈上了满意的答卷。



2002年,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开始招生,第一批学生创办了十多个社团,并自发办起社团小活动。当时,学生社团工作仍处于探索阶段,缺乏一定的系统性。学校决定成立社联,整合资源,统一协调和分配社团活动,促进各社团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2009年,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提出“放飞社团”的理念,主张社团自主化、自由化,不予以过多的干涉与限制,从实际出发的理念,令学校的社团形式大有转变,社团数量大幅提升,短短一年间就有五十多个社团相继成立。而随着社团数量的增多,社团种类也逐渐丰富起来,除了原有的文艺、学术、体育、实践四个社团类别之外,2011年为了响应构建和谐社会,社联增设了公益类社团:爱心援助委员会、GreenAngle环境保护协会、社工协会等10个公益类社团,并成立了公益学生团体联合会。



2011年,为引导学生自主发展,提高社团素质,引导社团走规范化道路,响应《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关于学生自主发展课堂的人才培养改革方案(试行)》文件精神,我校设定了社团学分认证方案。目前,我校已有50多个社团通过申请,获得了社团学分认证。


截止至2012年9月,我校已有学生社团246个,其中校级学生社团116个。据统计,仅校级社团就吸纳了万余名学生参加。


(文/图 学生社团联合会 校励耘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