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报要论>>正文
 
我校第八届女生节跳蚤市场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08/05/22    点击次数:[]

3月16日上午九点,我校第八届女生节跳蚤市场在会同坊前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女生部主办,旨在为我校同学提供一个二手物品和手工艺品的交易平台,实现物品的二次利用。本届跳蚤市场商品种类繁多,有衣服、电脑周边产品、书籍、拼图、鲜花和背包等,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咨询、购买,整个现场热闹非凡。

关于这次活动,校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陈莹同学笑着对记者说到:“跳蚤市场是我们校学生会女生部的传统节目之一,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同时,陈莹同学还介绍到,活动从三月份初就开始筹备,全场共有53个摊位,其中学生摊位52个,几乎占据了整个跳蚤市场。而且,本届跳蚤市场上的商品主要以二手物品以及同学们自己DIY的作品为主。“其实举办一次这样的活动,除了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要,也希望向大家宣传一种节俭、环保的生活理念,倡导大家一起来过绿色生活。”陈莹同学如此说到。



一位来自设计学院的大一女生,卖的商品是全手工制作的笔记本,样式贴心可爱,俘获了不少女生的心。她参加跳蚤市场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自己擅长的手工制作,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从原材料的进货到样式设计,再到现场叫卖,都是她一人包办。由于技术了得,她对于同学现场要求的“个人定制”要求也十分有信心,允诺下周就可以出成品。如此优秀的“生意人”为跳蚤市场增色不少。

因为本次跳蚤市场以二手物品为主要卖点,所以大三大四的同学成为本届跳蚤市场的商家生力军。记者采访了一个二手衣服的摊位,摊主是特许经营学院的大四女生。她告诉记者,摊位上这么多衣服其实都是来自同一个宿舍。由于她们大学四年积聚的衣服太多,如果带回老家不仅运费贵还特别麻烦,所以就参加了跳蚤市场。“我们卖的衣服价格特别低,所以赚回来的其实不多。不过还是想要用营业额来个宿舍毕业聚餐。”她笑着说。

在人头涌动的跳蚤市场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的摊位。这是一个专卖二手书却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摊位。这个摊位就是校学生会的同学们设置的二手书义卖摊位。通过收集我校学生捐赠的书籍,再以义卖的方式筹集资金用作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和公益用途是校会设置这个义卖摊位的用意所在。据记者了解,校会除了设置义卖摊位之外,还向现场的学生摊主提出“学雷锋”倡导,鼓励学生摊主们将自己利润的5%捐做善款,用作支持贫困山区的孩子学习与生活。可喜的是,这项倡导也得到了许多学生摊主的积极响应。上文提到的两位学生摊主均表示,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她们会积极响应这份倡导的。

后记:
跳蚤市场只是北师大珠海分校女生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记者会陆续带来后续报道,敬请关注。


文/校记者团 林旭华 曹斯静 揭琪
图/揭琪 曹斯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