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架构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统战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党员风采  党报要论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党报要论>>正文
 
在粤师大人 足球聚友谊
发布日期:2008/05/22    点击次数:[]

由京珠两地校友组成的北师大广东校友队,参加了国内规模最大的校友足球比赛--第三届高校广州校友足球联赛,历时半年,于5月6日结束。球队完成了赛会规定的全部比赛并获得多项荣誉:最佳助威团奖、钻石组铜奖(季军)、进球及净胜球数在24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一、李东学获最佳射手奖、李敏一被评为最佳助威团团长。


广东校友会组队参加大型赛事,是开展校友活动的一次尝试。因为在活动经费不确定、组织工作全靠志愿者义务承担的情况下,要保证队伍能完成漫长的赛事,是一项难度不小的工程。所幸的是,在“展示师大人风采”旗帜的感召下,众校友响应热烈,通力合作。体育系黄宁学长主持队员召集、组织训练、带队比赛;杨国华、蔡骘学长提供训练场地便利;教育系王庆安、数学系李漫天学长联手承担全部装备及参赛费用;珠海钟荣、深圳陶小军学长不惜驱车百里,披挂上阵;化学系李敏一、经济学院汪慧勤学长主动承担后勤通联、发动拉拉队;比赛日,校友及亲友助威团身穿总会赠送的校名服摇旗呐喊,精神振奋……


实践表明,扩大联谊平台的搭建是促进校友交流、加强凝聚力的有效方法,尤其是通过校际间校友的交流,将会为校友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的便利。校友会作为活动的组织者,要投入的力量及承担的责任都不小。能为校友服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仍要勉力坚持。

(广东校友会秘书处供稿)

关闭